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捐款800万元圣火瑞金传递爱心与信念

  赵奕

  瑞金,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的地方,在革命火种播撒在这里75年之后,奥林匹克的火种来到了这个赣南小城。5月1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进行了在江西省的第一站传递,首站传递城市就是有“红色故都”之称的瑞金。

  5月14日,瑞金又见证了奥运火炬传递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捐赠活动。在千里之外的四川,还笼罩在“5?12”汶川地震的阴霾中,奥运火炬传递也变成了一场盛大的、感人的募捐。

  据不完全统计,瑞金站火炬传递活动的捐款总额在800万元以上。15日下午,火炬传递来到江西境内的另一处革命圣地??井冈山,而针对灾区的捐助工作也将有序的进行下去。

  “前一天晚上,许多江西火炬手都彻夜难眠,大家一致决定向全国火炬手发出倡议书,积极捐款捐物,让火炬接力变为爱心接力,向灾区人民传递一份爱心和力量。” 瑞金火炬手胡园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14日,“祥云”火炬从叶坪红军广场起跑后,先后途经红井旧址、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等地,于上午11时许在中央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结束传递,并在博物馆举行庆典仪式。共有208名火炬手传递了火炬,运行全长15公里。

  作为本次火炬出发点的叶坪,广场上是一片红色海洋。瑞金站的火炬手们联名倡议:“让我们和全国的火炬手们一起努力,用奥运火炬传递行动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在火炬接力开始之前,全体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人们默哀一分钟,沉痛哀悼在四川特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

  为了使大家尽可能多地为灾区人民多做奉献爱心,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都设有募捐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弘扬奥运精神抗震传递爱心”、“抗震抗灾你我同行”等抗震救灾标语在火炬传递途中随处可见,观看奥运传递的市民纷纷为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

  在火炬传递的沿途,随处可见“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字样的条幅。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带着老区人民浓浓的情谊,伴随圣火的传递将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联想火炬手邱李幸今年15岁,是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社会的爱心捐助下得以健康地生存下来。邱李幸计划在瑞金火炬传递结束后,将自己的火炬捐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由基金会6月拍卖,收入用于慈善事业,作为他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虽然我们现在身上带的钱物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一定会写上我们钱物的数额,然后回到北京之后尽快把这些财物捐款到瑞金市。同时我也在参与献血的活动,我不知道我的身体是不是允许,但如果我的身体不允许的话,至少我会鼓励我周围的同事尽快投入到这个活动当中。” 火炬手赵秀怡是一位待产的孕妇,在得知汶川地震后决定采用献血和捐款等形式向灾区表达爱心。

  火炬传递中还进行了捐款仪式,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赣州市委市政府捐款200万元、瑞金市委市政府捐款30万元,北京奥运会圣火运行团队所有工作人员和现场的各界群众也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运行二队指挥何振峰代表运行团队所有工作人员捐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坪 | 邱李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