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九成川渝上市公司发公告:地震总体影响不大

  程亮亮

  截至昨晚10点,川渝两地共8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81家发布公告,对5月12日汶川地震灾害的影响情况作出说明。公告显示,此次地震灾害对川渝上市公司破坏性影响较小。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对已经发布公告的81家上市公司汇总发现,其中称未受到此次地震灾害实质性影响的有56家公司;而对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的公司数量为17家,这些公司均表示虽然部分子公司或公司总部暂时停产,但对公司影响不是很大。

宏达股份(600331.SH)等5公司则公告称,地震对公司破坏较大。

  宏达股份公告称,由于公司本部所在地为重灾区,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公司有色金属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及控股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安县宏达化工有限公司由于强烈地震已经于12日下午停产。截至今日公告,宏达股份称公司死亡31人,此次地震对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较大,具体损失情况尚需进一步评估核实。

  目前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川渝上市公司中有5家尚未恢复生产,分别为宏达股份、金路集团(000510.SZ)、川化股份(000155.SZ)、汇源通信(000586.SZ)和*ST长钢(000569.SZ)。其中,川化股份公告称,公司所在地有强烈震感,但公司生产装置和房屋建筑未受到破坏,公司已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将所有生产装置停止生产。*ST长钢则公告表示,受地震影响,公司产生了少量人员伤亡、部分厂房设备损坏,水、电、气停供,公司现已全面停产。

  另外,已经发布公告的川渝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公告了预计经济损失数字,分别为:金路集团,约9000万元;汇源通信,约500万元;新希望(000876.SZ),约300余万元;广安爱众(600979.SH),约200万元;国金证券(600109.SH),不超过200万元;旭光股份(600353.SH),100万元左右。

  至昨晚截稿时,尚有6家公司未发布地震灾害影响情况,其中岷江水电(600131.SH)、东方锅炉(600786.SH)、*ST博信(600083.SH)昨日继续停牌。而另外3家未发布公告的公司东阳光铝(600673.SH)、五洲明珠(600873.SH)和ST浪莎(600137.SH)仍在交易。

  昨日,川渝两地87家上市公司中,尚有26家停牌。在交易的61家上市公司中,30家上涨,31家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