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喜力广州建全资生产基地明确不减持金威

  伍静妍

  “喜力不会减持金威的股份。”昨日,喜力亚太中国区总裁李明德在公司广州生产基地的奠基仪式上首次回应对金威的态度。此前外界认为,喜力建立全资啤酒生产工厂缘起增持金威失败而另起炉灶,并将从此放弃金威。

  李明德透露,广州新啤酒生产基地落户黄埔区,使用全套先进进口设备。初期投资7500万美元,占地205亩,年产能达20万千升。

  据悉,该喜力亚太(中国)广东工厂主要生产喜力旗下畅销的喜力、虎啤、力加三大系列产品。“将以金字塔形的产品结构,全面覆盖从高端到普通的消费者。”

  喜力这次高调落子广州,是为突破产能掣肘的一步快棋。在此前,喜力国内唯一的海南工厂虽然经过扩建,但不足20万千升的产能仍然非常有限。喜力作为金威啤酒第二大股东,本来一直有意增持股份,借金威扩充喜力的生产能力。然而因金威啤酒控股股东广东控股的拒绝,喜力持股金威21.44%的局面一直未能改变。

  这次喜力建立全资啤酒生产工厂,外界认为是因增持金威失败而另起炉灶。对此,李明德明确,“喜力不会减持金威的股份。”将继续与合适的国内酿酒企业组织战略联盟,从而进一步加强喜力亚太在中国啤酒市场的地位。今年1月底,喜力联手嘉士伯联合出资78亿英镑,收购身居世界前十大啤酒企业的英国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苏纽公司正是重庆啤酒(600132.SH)的第二大股东,因此喜力已经间接持股重庆啤酒。

  由于巨头扎堆加码啤酒产能,2007年广东啤酒吨酒利润跌破100元。世界第四大啤酒生产商喜力落子广州,外界对未来华南啤酒竞争形势不乐观。

  广东啤酒广东酒类行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郭营新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由于喜力产品系列麦芽汁浓度较大,在全球大麦涨价的背景下,成本压力确实比较大。

  郭营新称:“华南啤酒产能过剩局面不可避免,整体利益下降事实也存在。但是去年青岛啤酒在华南三厂盈利也实现大幅增长,因此喜力的成败更要看公司的品牌实力和营销能力。”

  李明德称,喜力在中国市场不会打价格战,长远看中国市场高端产品会越来越有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郭营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