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震后72小时地产企业在行动

  郝倩

  终于,地产大佬们开始纷纷起身,以实际行动鼓舞整个行业抗震救灾的士气。

  虽然面对地震,地产商的反应速度普遍慢了一拍,但是依据目前的统计结果,他们依然有望在地震的72小时之内,成为捐款数额最多的几个行业之一。

  截至昨天下午,据《第一财经日报》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0多家房地产企业联合捐助超过1.7亿元人民币,还有更多的后续援救计划正在陆续出台。

  王石的博客也终于从之前的风花雪月转向对企业家抗震救灾的号召。

  地震翌日,万科集团通过阿拉善生态保护协会,联络中城联盟、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欧美同学会、数字中国等6家企业家NGO组织开秘书长联席会议,形成了“拉住孩子的手”为主题的募捐行动,号召所在会员捐款,金额为5万元、10万元、20万元三个数量级,捐赠的目标是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专项资金对倒塌学校的重建和受伤学生的治疗和心理辅导。

  万科第一个捐出20万元,这也是之后万科集团共捐助220万元中20万元的来由。

  许多会员企业在已经捐出款项之后,又认捐一份。根据王石截至昨天的统计,现已筹集款项800万元,其中中城联盟300万元、阿拉善300万元、企业家俱乐部100万元。秘书长联席会形成统一意见:对学校的重建和学童的支持将持续,而不是一次性的;各协会的企业家不仅出钱,还要出精力、时间参与学校的重建和恢复教学秩序的工作。

  捐献名单上,人们已经可以越来越多地看到地产商的名字。一些地区房地产标杆企业于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就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星河湾地产总裁黄文仔就于当天下午向各大广州地产商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支援灾区。截至5月14日晚,华南地产界捐款超过1.2亿元。其中,作为顺德青年企业家的杨惠妍本人捐款1000万元救助孤儿。

  合生创展5月13日为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之后,旗下所有小区启动“彩虹行动”,发动公司所有员工和16万业主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上海绿地集团则在5月14日宣布捐助300万元,将出钱出力帮助当地重建学校;复地集团与复星旗下关联企业联合组织捐赠1000万元,该公司还在9个城市发起募捐。凯德置地也在完成500万元人民币捐款之后,随即发动该公司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宁波等地公司员工纷纷捐款,10名成都同事加入政府组织的紧急救援队奔赴了绵阳救灾第一线。

  到昨天下午,北京的今典集团确认企业赈灾捐款200万元,并募集员工捐款30万元,共计230万元。而按照王石的想法,此次企业家联合捐款更是希望可以达到千万元以上的规模。北京的华远集团则是在按照国资委系统的布置,进行个人捐款。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估计这一数字会在百万元以上。

  更多的善举正通过各种途径汇聚到一起。

  业内知名网站搜房网也发出了捐助倡议,很快他们便收到四面八方的信息,截至5月13日晚,已经有85家企业捐款超过2.5亿元。

  地产商的力量终于通过各方途径网聚起来,并在持续发挥作用。但显然这还远远不够。截至2006年年底的统计,内地房地产企业已近6万家,其中活跃的公司起码还有6000家。而目前已参与捐助的企业只是其中的极小部分。灾区还在等待更多的地产商能够挺身而出。

  “中国的沪深两地股市约2000家上市公司,如果一家捐20万元,虽每家捐赠数额有限,加起来就是4个亿,是很可观的一笔款项。但上市公司捐款的数量又是多少呢?所以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更有社会积极意义。”王石如是说。

  截至目前,地产捐款名单上还没有这些大企业的名字:刚刚斥资超过10亿元购置土地的浙江绿城以及在港上市的合景泰富……也许他们还在等待,也许王石等振臂一呼之后,他们也将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