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限售股减持压力比想象的轻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在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解禁后,今年银行限售股的余量剩下约65亿股。从已解禁的银行股来看,其减持压力比想象中的要轻很多,减持市值占解禁市值的比重累计仅为8.4%。

  统计显示,今年银行限售股解禁总量接近235亿股,除了交通银行解禁股数量较大外,此前的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的解禁量都超过10亿股。
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来看,减持比重较大的行业并不是解禁市值较大的行业,事实上,解禁市值较大的行业,如材料和银行业,减持占解禁比重是很小的,分别只占1.5%和2.2%。

  此前解禁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月份有2007年的5、8、10月和2008年的2月。但实际上,上述几个月份的减持市值并不显著。统计显示,2007年5月的解禁市值为1274.02亿元,当月的减持市值为89.12亿元;2007年8月的解禁市值为1118.6亿元,当月的减持市值为76.82亿元;2007年10月的解禁市值为2417.24亿元,当月的减持市值是64.52亿元;2008年2月的解禁市值为1285.39亿元,当月的减持市值为43.01亿元。

  数据显示,限售股减持市值占解禁市值的比重累计仅为8.4%,也就是说,事实上90%以上的解禁股份没有向市场抛售。同时,当月解禁市值越大时,当月减持占解禁的比重也越小。其次,减持市值与大盘走势存在正相关,使减持行为本身带有类似“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因此,如果市场因限售股减持而下跌,减持市值将有所减少,自动减轻了市场的资金压力。

  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公司的实际业绩指标与减持比例显著负相关,说明当公司的实际业绩较好时,限售股股东并不愿意大规模减持股份;而当一些容易受到操纵的指标,例如净利润增长率较好时,限售股股东减持的比例则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