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图)

⊙本报记者 马婧妤

  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再添新丁。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本月12日获得证监会开业批复,并于昨日正式在京挂牌运营。至此,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均已开张营业。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发起人,于2007年2月25日正式获批筹建,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15.04亿元人民币。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为99.74%,为东兴证券控股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为参股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0.13%。


  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东兴证券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

  据了解,东兴证券收购了原闽发证券公司的证券类资产,其经纪业务将在闽发证券经纪业务的基础上开展。目前东兴证券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福州、武汉、杭州、成都、南京、南昌、南宁等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48家经营机构,包括29家营业部和19家服务部,可为客户提供多种安全、方便、快捷的委托方式,以及A股、B股、债券、基金等多元化的交易品种。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东兴证券的诞生来之不易,其正式挂牌对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东兴证券公司是一个面向大众服务的证券公司,希望它在今后的经营中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他说。

  “东兴证券正式挂牌可以说是近年来券商整改工作的收官之战。”东兴证券副总经理许学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介入闽发证券托管,到有关部门批准组建东兴证券公司收购闽发证券类资产,历时有一年多时间,由于东兴证券的挂牌同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挂钩,所以审批程序时间比较长。

  据许学礼介绍,东兴证券收购闽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以后,并未发生大规模客户流失的现象,目前全国各营业部都进行了顺利交接,业务均正常进行,目前东兴证券约有客户60万户,客户总资产达366亿元,经纪业务在全国百余家券商中排在30位左右。目前公司总部加各营业机构总共有800余名员工,其中营业部人员以原有闽发证券员工为主,各主要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从市场招聘中产生,另外还有部分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员工进入东兴证券。

  同华融证券、信达证券一样,东兴证券也将利用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投行业务。东兴证券副总经理、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小侉对记者表示,公司筹备之初就将投行业务放在了重要位置,今后将依托东方公司大股东的背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服务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处置的增值运作,一方面积极开拓新的市场业务。东方不仅会在项目资源上会对东兴证券提供支持,还将在投行业务的网络和信息提供上提供帮助。

  据陈小侉透露,目前东兴证券投行业务部门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储备,包括一些IPO项目,保荐人队伍也在逐步扩容当中。

  此外,由于东兴证券开业时四川地震灾害刚发生不久,公司取消了原本筹划的开业典礼,通过向地震灾区捐款的方式宣布挂牌开业,将节省下来的费用连同捐款共100万元捐往灾区。昨日该笔款项已由公司董事长张子艾亲自带队送往地震灾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学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