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国一马当先 欧元区经济首季增长提速

  欧盟统计局昨天公布,受区内最大经济体德国强劲增长带动,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加速增长,环比增速为0.7%,超过了前一季度的0.4%。其中,德国经济增速达到12年来最高水平。不过,第一季度好于预期的数据并未打消分析师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德经济创12年最快增速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加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德国和法国两大经济体,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经济则表现不佳。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较前一季增长0.7%,优于分析师预期中值0.5%。同期,美国经济仅增长0.1%。此前一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为0.4%。

  德国经济首季表现尤为突出。这个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首季经济增长环比达1.5%,是12年来最大增幅,法国经济增长也优于预期,只有西班牙呈现近八年来最慢增长。

  在上述报告公布后,欧元对美元一度走高,重返1.55上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6分,欧元对美元报1.5496,上升0.2%。另外,欧元对日元也接近一周来高点。分析师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强于预期,令市场觉得,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下降。另外,市场还预计,随后即将公布的欧元区消费物价涨幅可能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进而使得降息愈加不可能。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研究员克拉莫表示:第一季度数据强劲,央行势必没有降息的空间。巴克莱资本的报告则认为:最新的GDP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放缓程度不像预期那么糟糕,表现比美国好。所以,欧洲央行对于通胀风险依然态度强硬,欧元因而将走高。

  未来前景依然堪忧

  尽管如此,分析师仍对欧元区经济前景忧心忡忡,主要因为欧元屡创新高、油价持续上涨同时信贷市场依然动荡等内外部不利因素。

  分析师表示,德国经济首季增长强劲,主要来自建筑行业,弥补了制造业及服务业的增长放缓,但这样的情况可能仅仅是暂时的。当局在第二季度可能会对上述数字进行修正,下季度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欧元区经济师瓦特雷特则指出,第一季度,除了德国以外,其他地区的表现都不太好。欧洲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两年半来最低点,制造业增长则连续第三个月放缓。3月零售销售跌幅创新高。巴黎银行预计,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预计会放缓至0.2%。

  Investec的首席分析师菲利普则预计,欧元区第二季经济增长预计降至0.4%,今年下半年的平均增长速度为0.25%。他认为,这样的经济前景将允许央行在9月前降息,因为通胀也可能随着经济放缓而开始降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