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八成美国人希望政府让美元止跌

  尽管美国国会和政府口口声声要求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但美国老百姓却有不同看法。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八成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让美元止跌,因为疲软的美元不仅推高通胀,还使得家庭财富急剧缩水。

  彭博社和洛杉矶时报的这项调查显示,76%的受访美国人认为,政府应采取行动让美元止跌。
在年收入10万美元或更多的受访者中,七成支持政府出手推升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这也使得美国财长保尔森面临更大的国内压力,得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其支持“强势美元”的立场。

  这次调查共覆盖了全国2208名成年人,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650位受访者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

  自2002年以来,美元对欧元累计贬值41%,过去12个月的贬值幅度达到13%。美元贬值,导致能源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不断刷新纪录高点,与此同时,各国央行也不得降低其外汇储备中美元的比重。

  自1995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宣称其支持强势美元,从克林顿到布什政府的连续五位财长都号称是“强势美元”的拥趸。上一次美国干预汇市买进美元是在13年前。

  不过,美元却在白宫的支持声中“节节败退”,以致于上个月开会的G7财长们终于不堪忍受,发出了要求美元止跌的最强烈信号。

  在过去几周,美元跌势有所缓解。彭博的调查显示,由于美联储的降息循环可能接近尾声,近期金融市场对美元的预期出现显著转变。多数受访者都预期,未来半年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都将升值。

  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美联储明年3月前将一直把利率维持在2%的水平,而欧洲央行则可能降息0.5个百分点,至3.5%。

  彭博针对其在全球的3000多家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地区用户对美元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而德国和法国地区用户则对欧元愈加悲观,这是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的状况。彭博编制的美元预期指数5月份由42.87上升至57.6。该指数超过50即代表受访者预期美元将升值。

  自今年3月17日美元指数跌至历史低点70.698后,迄今为止,这项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汇率指数已反弹3.8%,至73.399。

  (小安)

  特别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