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专家表示,与房价走势相比,大幅下降的交易量更能反映目前房市状况,因此需要密切关注交易量 资料图

  ⊙本报记者 但有为 苗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强调,要主动研究产业结构调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的影响,尤其要关注不良贷款绝对额的变化,切实防止不良贷款反弹。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科学安排房地产开发贷款,借鉴美国次贷危机教训,确保按揭贷款真实性,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刘明康是在江苏、辽宁调研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要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情况及其对银行业可能带来的影响,加强相关风险管理,首先要防止不良贷款反弹。

  他同时强调,要防止不法分子与银行业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作案、套取银行业金融机构资金,防止假票据、假按揭、冒名贷款等案件,防止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反弹;此外,正常渠道受限后,地下钱庄、非法集资等非正常融资渠道可能会有所抬头,要切实防止这种倾向蔓延,防范可能出现的非法集资活动。

  刘明康认为,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了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偏多、流动性过剩矛盾尚未缓解、价格上涨压力明显等因素。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研究从紧货币政策下可能出现的问题,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他要求银行科学把握和实施“有保有压”工作,既要做到信贷规模的总体把握,又要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确保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能够得以满足。当务之急,一是要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确保正常合理的小企业贷款需求得到满足。二是要加强农业贷款,力争在从紧货币政策下对“三农”信贷投放力度不放松,比例不下降。三是要加强奥运金融服务。

  刘明康最后强调,今年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加大,新情况新挑战增多,宏观形势复杂,银行业系统要居安思危、扎实工作,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切不可盲目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