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经济内生动力决定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外需放缓和自然灾害不会对经济产生决定性影响

  ⊙本报记者 苗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在第二届中印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外需放缓和自然灾害不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决定性影响。他称,尽管面临全球通胀压力普遍上升的不利局面,但我国经济的内生动力决定了中国不会出现恶性的通货膨胀,不过需对未来的通胀压力给予密切关注。


  苏宁表示,外需放缓和自然灾害的影响都是局部和暂时的,不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决定性影响。他指出,在货币政策和其他宏观经济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中国在今年一定能够战胜通胀压力,继续保持经济金融运行的良好态势。

  他指出,今年年初南方发生的冰雪灾害以及最近在四川地区发生的严重地震灾害,都给当期的工农业生产以及交易造成一定破坏,增大了当前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宏观调控压力。但苏宁同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型经济体,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十分强劲,潜在增长能力大大增强。因此,外需放缓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只是局部和暂时的。

  苏宁指出,从国际经济和货币环境看,受美元持续贬值和新兴经济体强劲增长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国际能源,原材料、农产品的大宗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全球通胀水平和压力明显上升。但中国经济经过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家财政状况良好,企业效益明显改善,居民收入增长较快,防范通胀风险的能力已大大增强,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十分强劲。中国不会出现恶性的通货膨胀。

  苏宁表示,应对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需要给予密切的关注。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要以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转为明显通货膨胀为首要任务,要注意根据短期经济运行状况的变化进行适度、适时的微调。

  苏宁表示,当前财政政策重点是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发挥财政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较大幅度增加三农、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节能减排和廉租房等建设方面的支出。货币政策重点是创造一个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的货币环境,应继续搭配使用多种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引导。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