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股权投资成信托公司去年最主要收入来源

  受2007年牛市行情的影响,信托公司的收入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提供的数据,目前已披露年报的48家信托公司去年合计实现收入229亿元人民币。其中,股权投资以79亿的收入成为信托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占到总收入的34.5%。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与前一年相比,去年股权投资收入不仅绝对额大幅增长,并且对信托公司收入的贡献率大大提高。根据本报记者的统计,2006年,46家披露年报的信托公司股权投资实现收入20.74亿元,收入占比为27.4%,是信托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2007年股权投资收入超过1亿元的信托公司达到14家。其中,深国投以23.5亿稳居榜首,上国投紧随其后。

  除股权投资收入,证券投资收入去年对信托公司的收入贡献也在提高。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去年信托公司证券投资实现收入66亿元,占总收入的28.8%,大大高于2006年15.14%的占比。此外,证券投资收入占比也从2006年贡献率的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信托公司自营业务收入的老大哥??信托业务收入去年的收入占比出现了下降,从2006年的28.6%降至2007年的21.4%。

  分析人士认为,从绝对额来看,去年信托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同样超过了100%,但其占比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受大牛市的影响,信托公司的股权投资收入和证券投资收入增速达到了惊人的幅度。随着今年股市调整幅度加大,预计信托收入占比将在今年出现反弹。

  根据各信托公司的年报,信托公司的股权投资大都为入股证券和基金公司,而这些公司去年业绩的好转和股市火爆息息相关,因此不难看出,除了直接通过证券投资获取收益,信托公司去年通过间接手段从牛市中也受益匪浅。

  但是,在股权投资收入总体大幅增长的同时,去年各家信托公司的股权投资收入也非常悬殊。虽然股权投资收入超过1亿元的信托公司达到14家,但也有三家信托公司的此项收入为负,并有8家收入为0。

  在证券投资方面,2006年证券投资收入过亿的信托公司仅有5家,2007年达到了20家。其中,吉林信托的证券投资收入达到6.3亿元,雄居榜首。而在信托业务方面,去年有17家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收入超过亿元。其中,中信信托的信托业务收入最高,为6.4亿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