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评论

准备金缴款在即 公开市场柔性操作

  ⊙本报记者 丰和

  新准备金率执行在即,央行再度放慢了资金回笼脚步,本周向市场净投放了660亿元资金。为缓和资金市场压力,央行昨未在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

  截至5月15日,5月份公开市场仍有3000亿元资金没有对冲。

申银万国研究所研究员屈庆认为,央行再次提供存款准备金率意在缓解对冲的压力,避免信贷的扩张,同时也对4月份CPI的反弹作出政策上的反应。

  本次上调准备金率将一次性冻结2100亿元资金,在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准备金率的调整对市场短期资金面的影响比较明显。一方面,准备金率达到16.5%的历史新高,对银行体系资金面的收紧效益更加明显。另外,近期新股发行频繁,准备金率的提高将加剧资金面的紧张。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50亿元央行票据,其中三年和三个月央票的收益率仍然与前持平,分别为4.56%和3.3978%。同时,央行还了暂停对回购品种进行正回购操作,使周四公开市场资金回笼量降至35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近一半。

  至此,本周央行共计回笼资金105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330亿元。本周到期释放资金量为1710亿元,因此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了660亿元资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