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资金不足 香港新股发行频频遇冷

  ⊙本报记者 李和裕

  经过4月份的沉寂后,香港新股市场5月初曾迎来三家公司同时招股的热闹场面,但投资者的反应却依然冷淡。两家公司接近招股下限定价,一家公司搁置上市。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有诸多公司排队等待在香港上市,但市场接受能力有限,新股市场的萎靡可能将再持续一段时间。

  昨日,计划今日挂牌的雅天妮(00789.HK)宣布以2.22港元的招股下限定价,而此前,亚洲水泥(00743.HK)也被曝将接近下限定价,衣念时装(00749.HK)则已搁置上市计划。雅天妮的招股定价相当于2009年度预测市盈率12倍,IPO集资额为4.846亿港元。据披露,公司公开发售收到有效申请549份,中签率达100%。

  此外,有报道称,预计本月20日上市的亚洲水泥将以4.95港元定价,集资额约18.6亿港元。亚洲水泥此前公布的招股区间是4.85-6.45港元,发售量为3.75亿股。消息还称,亚洲水泥的国际配售获得了3倍的超额认购,公开发售则获得了4.3倍的超额认购。亚洲水泥以接近招股下限定价,除市场热情不足外,该公司位于四川的水泥熟料厂因地震停产检修的消息也对其上市产生了一些影响。

  另一方面,原定与雅天妮同在今日上市的衣念时装日前宣布,将搁置上市,原因是其与控股股东ELand World Limited未能就发售价与包销商达成一致。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均已获得足额认购的衣念时装表示,将会检讨所处形势,并在达成重新上市的决定后再作进一步公布。不过,市场消息则称,衣念时装是因市场状况不佳导致未能获得理想估值而搁置上市的。衣念时装的招股价区间为3.80-5.80港元,有报道称,原先同意以接近招股价下限的水平定价的管理层突然改变了主意,认为定价太低,由此决定暂缓上市。

  据统计,在衣念时装之前,永发印务、恒大地产等也都搁置上市至今。而在搁置数月后终于在本月实现上市的新股茂业国际(00848.HK)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该股上市当天便告破发,近日也仍在招股价上下徘徊。

  “目前市场内资金总体上仍缺乏,而已上市的新股表现令人失望,少有大型公司招股使得吸引国际资金流入的效应降低等因素,都可说是近期香港新股发行遇冷的主要原因。”港股评论员郭信麟向记者表示,去年那样的热炒局面已经得到纠正,市场资金已从去年10、11月的泛滥转向紧缺,而且今年排队等待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的素质也显得一般、著名品牌很少,所以市场对新股的欢迎度降低。至于后市,郭信麟也不表示乐观,“我对接下来要上市的一些公司的市场表现仍抱怀疑态度。估值降低,定价不高,甚至搁置上市的现象还会不断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念 | 郭信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