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澳新兴铁矿石企业 FMG欢迎中方参股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澳大利亚新兴的大型铁矿石企业FMG宣布,公司已经将首批铁矿石发货运往中国市场,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FMG总裁安德鲁-福利斯特表示,欢迎任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此前有消息称有三家中国企业??中钢集团、中国铝业和宝钢股正在竞争,以购买澳洲铁矿石集团FMG的股权。FMG股价在过去一年多里已经上涨了两倍,市值高达257亿澳元左右(约合242亿美元)。

  FMG还宣布,如果全速运转,公司的年产量将达到550万吨,希望年产量随着更多矿场投放开发最终能够达到1亿吨,其所有的铁矿石将全部供应到中国市场。首批铁矿石将在5月27日运抵中国,供应给宝钢。

  据记者了解,FMG还正在与必和必拓及力拓打官司,争取获得位于西澳大利亚Pilbara地区的铁路和港口使用权。由于当地开采的铁矿石依赖船运,必和必拓与力拓两个矿业集团拒绝与FMG共同使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