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山东神光:向好预期不变 投资方向明显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刘海杰

  4月份,CPI达到8.5%、PPI达到8.1%、M2增长16.94%、流动性依然过剩、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升温,股市在这一系列数字预期下负重前行;5月12日,我国发生30年来最大的地震灾害,灾难牵动着国人之心。

笔者认为,预期和阵痛虽然影响了人们买股的行为,但行情不会就此消沉下去。

  天灾让企业更具社会责任感

  汶川地震后,人力、物力、财力如潮水般涌向救援目的地,我们亲身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中国内地、港、澳、台、海外企业以及企业家们对灾区倾注了金钱、物资和巨大的爱心,这种行为正一点一滴的汇集成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在这种社会责任的感染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企业家们增强对投资大众的信托责任,把企业办好,让投资者真正享受到企业成长带来的经营成果。

  市场预期依然明朗且向好

  4月份的时候,证监会发文要求各地作好安全防控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因此笔者认为,近期市场将以稳定为主基调,不会出现持续大跌行情。

  当然,由于部分主流机构不作为,基金发售遇到问题,行情表现给人软弱无力的感觉。从市场表现看,个股的分化比较明显,特别是前期超跌反弹之后,很多个股不具备基本面的支撑,而大盘股虽然估值上有一定优势,但缺乏资金的持续买入。事实上,部分主流机构担心的问题可能很快明朗,比如通货膨胀会不会持续升温,货币信贷会不会翘尾,企业利润会不会下降等等,预计进入6月份,特别是半年报披露完后,很多预期会逐步明朗。

  我们总的观点是,即便现在,很多行业预期依然是明朗且向好的,就算政策面出台预期中的加息等紧缩措施,股市向好的势头也不会改变。

  灾后重建及产品涨价成为短期关注点

  本周以来,市场对医药股、水泥股、农业股、化肥股、钢铁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偏好。汶川地震后,尤其以水泥、医药股表现突出,灾后重建的预期刺激股价走高。另外,在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化肥价格持续高温、维生素价格继续上涨、新能源类产品价格不断上涨的事件刺激下,上述行业及子领域都有个股脱颖而出。

  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由于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是本周以来吸引增量资金最大的一个群体。工程机械行业在消化了成本压力的预期下也逐渐稳步上涨。

  总之,在个股分化中我们依旧能看到明显的投资方向,股市可操作性还是很强的。所以,大盘在4000点之下的整固,反而给选股和实战投资提供了安全的市场环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