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冲高遇阻显现主力谨慎心态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周四沪深股市承接周三的红阳高开,在早盘短暂冲高后迅速回落并补去当日的跳空缺口,下午两市在指标股中国石化等拉抬下股指再次上冲,但由于市场整体量能有所萎缩,市场急转直下,收于当日最低点。

从市场轨迹来看,深成指当日最高摸到了60日均线,而沪市却表现较弱,上证指数离前期反弹高点仍有距离的情况下,出现快速下跌,前期炒作的题材股出现大笔抛售,说明市场分歧非常明显,由此,我们认为,从大盘周四遇阻回落的情况来看,笔者认为投资者目前对后市仍应保持谨慎。

  对于4?24政策性缺口行情来看,市场展开了一段时间的反弹,尽管大盘震荡不止,但个股机会逐渐增多,其中,农业板块、医药板块、化工板块等均进行了大幅的炒作,但显然市场并没有出现整体性机会,特别是,缺口之前主力机构拉抬的券商板块、保险板块、金融银行板块在反弹过程中表现平平,兑现盘较为明显。

  从上海综合指数来看,在反弹以来的16个交易日内,鲜有主力品种出现连续而大幅度的运作,更多层面是游资对题材股的运作,从主力品种如万科A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个股表现来看,大多处于整理或回落之中,在跳空缺口出现后的多个交易日中,多数没有再创反弹新高,甚至许多回补了4?24政策性股价缺口,这表明主力品种如果大面积均出现回补缺口的情况下,尽管有题材股炒作,也只是波段性个股行情而已。因此从主流资金运作的品种强弱来判断,A股市场近期特别是周四出现的光脚冲高回落阴线可能是反弹阶段性遇阻的信号,但这还需要近期A股出现放量长阴来印证;反之如果能够再次放量或主流机构品种走强则阶段内可化解这一担忧.

  对于A股市场来讲,有没有一个较好预期的中期利多基本面是影响机构资金进行战略布局的关键。从目前基本面来看,四川地震,其影响面的评估还难以准确衡量,而4月份CPI高企,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提高。这些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构成了主流资金战略布局的重大障碍,机构行为也表明这种谨慎趋势仍在继续。从一季度报告来看,A股市场的主力机构基金采取了减仓行为,但并未出现整体性减持行为,其中金融、地产、有色等成为其最大的减仓对象,而随着年报的结束,在冲高后基金仍然采取了继续减持行为,正是由于对宏观面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担忧。

  总体来看,近期市场在高位整理后的再次冲高回落显示对后市走势的判断仍需小心,而基本面方面的不确定性是影响机构资金大举入场的主要因素,在这种投资背景下,应该冷静观察市场变化,采取适量仓位较为可取,避免在反弹一定阶段后过分满仓导致被动应是较好的策略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