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月份工业生产受外需拖累出现放缓

  4月份工业生产受外需拖累出现放缓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工业生产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较前一个月回落2.1个百分点。

  中金公司:

  4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5.7%,远逊于预期,这部分源于节假日移位带来的工作时间不可比因素。

刨除不可比因素,工业生产在出口疲软影响下略有放缓。分部门来看,4月份通用设备制造业,纺织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的产出增长减速,符合我们对于中下游制造业在外需放缓情况下利润受到挤压的预期。前瞻的看,5月份工业产出增速可能受节假日缩短的影响而有所反弹,但预计二季度出口放缓将进一步显现,工业产出和经济增速仍面临向下压力。

  光大证券:

  受到成本推动和外需回落等影响,代表性的中下游行业回落,剔除不可比因素,增速稳定,但总体的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放缓。分行业看,中游利润下降明显,下游稍微好一些。如下游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比去年上升;而中游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工业增加值都是增速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受到限价的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下降明显。

  我们认为如果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定下来,结合最近的一系列宏观数据看,工业企业盈利将放缓,盈利行业将出现分化。

  安信证券:

  4月份工业生产增长率(扣除不可比因素)较一季度明显上升,雪灾因素之外,这可能也一定程度与统计数据的季节模式相关,但仍需要进一步数据观察。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国内部分行业产能不足,总体企业盈利增长显著放缓。国外需求疲软以及本币升值和信贷控制等宏观调控这一系列因素,今年全年工业生产增长很可能会逐步减速。4月份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5.6%,与一季度基本持平。考虑到未来出口增长可能将继续放缓,这将一定程度拖累出口交货值以及工业生产增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