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阳光私募冰火两重天 吕俊领涨私募信托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借助4月反弹行情,私募基金大多“收复失地”,沪上私募朱南松掌舵的平安证大投资更是以高达21%的涨幅在上月私募榜单傲视群雄。

  然而,进入5月份,私募基金业绩出现明显的悲喜两重天,“新手”吕俊旗下信托依然高歌猛进,上涨超过4%;而证大投资却大幅下跌6.98%。


  从容投资逆市走高

  5月9日(上周五)为深国投和平安信托阳光私募的最近净值公布日,经过上周大盘2.16%小幅下跌,朱南松旗下的两只私募基金出现缩水,证大一期和二期分别下跌6.98%和6%;另外,证大三期目前仍处于面值以下,截至5月9日,净值为93.85元。

  这与阳光私募四月份的业绩排行榜形成鲜明的对比。数据显示,朱南松掌舵的两只基金产品在4月份涨幅均超过20%,平安证大一期集合理财计划净增长21.48%,证大二期也在同期净值增长20.84%;而在3月份,证大一期和证大二期下跌均维持在21%。

  值得一提的是,曾任上投摩根明星基金经理的吕俊,在转投私募后,其掌舵的两期信托表现相当抢眼,不仅抢得反弹先机,在上周也获得较好的成绩。

  平安信托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9日为吕俊发起的从容投资一期和二期的净值公布日,这两只信托分别增长4.03%和4.81%,目前累计涨幅达6.65%和11.03%,而几乎同一时间成立的另一只阳光私募“高特佳添富”仅累计上涨3.56%。

  据悉,从容投资两期产品在成立之后,就立即进入了快速建仓阶段,这为其分享此后的市场上涨打下基础。另外,从容投资对金融、农业、新能源、机械等行业的基本面持乐观看法。

  阳光私募业绩分化

  相比上述阳光私募,3月和4月刚刚成立的其他私募信托产品表现较为平淡,部分已经跌破面值。

  截至5月9日,“景良能量1期”已经缩水26.72%,“百利安一期”和“二期”净值维持在97元附近,只有“高特佳添富”净值略微上涨。另一方面,4月份阳光私募的业绩就已经出现了分化的趋势,但当时并未出现特别大的差距。

  截至5月9日,在深国投方面,21只私募信托在100面值以上,41只在面值以下,“鑫鹏一期”净值竟然跌至52.04元;在平安信托方面,23只私募信托净值100元以上,其他均在面值以下。

  除了证大投资短期受挫之外,前期表现良好的“晓阳一期”和“晓阳二期”分别下跌4.83%和3.72%;“平安*淡水泉成长一期”也继续上涨6.85%,私募信托业绩分化势头在5月初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俊 | 朱南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