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或套现29亿港元 神秘机构拟抛4亿建行H股

  继工行(01398,HK)之后,建行(00939,HK)或成为近期第二只被机构投资人减持的中资银行股。昨日盘后有消息称,一名建行的机构投资者计划配售4.085亿股建行H股,每股作价约7.05港元至7.1港元,较建行H股昨日收盘价7.23港元折让1.8%至2.5%。
此次配售将令机构投资者套现28.8亿至29亿港元,配售交易将由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代理。

  到底是谁在卖建行股票?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除中央汇金和建银投资外,目前建行主要的外资股东是美国银行和淡马锡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建行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银行的总持股量约为191.33亿股,约占总股本的8.19%。此外,美国银行未来可以行使认购期权,继续斥资增持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9.9%。

  而且此前,美国银行曾多次公开表示,计划出售所持的建设银行部分股份,以应付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虽然美国银行有出售建行的动机,但是根据美国银行和建行当初的入股协议,以上所有股份要在建行IPO结束日期后三年才会解禁,换言之美国银行所持建行股份要到今年10月27日起才解禁。

  另外一个可疑卖家就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旗下的亚洲金融(现已改名为FulertonFinancialHolding)。淡马锡购入的建行股份中,只有向中央汇金购入的99.06亿股设有三年禁售期,其他部分股份已经解禁。《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就此事致电淡马锡发言人,但至发稿时止尚未获得回复。每经记者刘小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