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交通银行近1300亿市值今日解禁

  每经记者毛晋楠马宇飞(实习)发自成都

  今日,市场将迎来5月最大一单限售股解禁,交通银行(601328,收盘价9.76元)高达132.43亿股限售股今日起将上市流通。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交通银行解禁的流通市值高达1300亿元。


  昨日,交行下跌1.01%,报收在9.76元。

  流通A股猛增6倍

  交通银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包括两部分:

  一是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内资股127.65亿股。交行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内资股227.4亿股,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财政部所持的99.75亿股股份承诺锁定三年,其余127.65亿股股份于上市之日起限售一年,自今日起上市流通。

  二是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79亿股。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了9.57亿股股份,其中50%承诺锁定12个月,50%承诺锁定18个月,即有4.79亿股自今日起上市流通。

  交行流通股将由日前的22.33亿股猛增至154.76亿股,流通股本猛增近6倍。

  套现压力并不大

  “我的持股成本3元多,上市当天我肯定要卖出。”一位小非股东坚定地表示。

  据悉,本次交行的解禁股中,股东持股小于1%的解禁股数为107.76亿股,占解禁规模的81%。

  根据管理层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此次交行解禁的大部分股东,可以不通过大宗交易而直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减持。

  广发证券的研究员余晓宜表示,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会对交行的股价带来不小的压力。由于此次解禁的大部分来自于上市前发行的股票,其成本很低,在获利颇丰的情况下,减持是很正常的。

  不过,昨日交行H股(03328,HK)报收在10.8港元,即使考虑汇率,价格也高于A股价格。因此,即使今日小非减持,对股价的影响也不一定很大。

  5月份解禁高潮到来

  从单周解禁的股数统计来看,本周共计解禁143.59亿股,仅次于去年8月24日所在周的143.90亿股,为股改以来第二大解禁股数较多的一周。

  除了交行和浦发的解禁股外,

  宁波联合(600051,收盘价8.71元)和航天动力(600343,收盘价14.6元)分别有3800.34万股、2886.79万股限售股于今日起上市流通。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9.33元)10.6亿股限售股、江中药业(600750,收盘价15.12元)1479.38万股限售股将于5月19日起上市流通。

  从限售股解禁日期看,5月份的解禁股大多在16日和19日两天,解禁的压力相对比较集中。按照解禁的数量计算,这两日解禁的规模占到5月份A股解禁总规模(182.27亿股)的78.9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