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暂缓调高成都等6市州存款准备金率

  每经记者杨斌发自成都

  金融“输血”灾区,特事特办!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昨日传来最新消息:该行已决定加大对受灾地区的信贷投入,增加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对川内金融机构的再贴现、头寸再贷款等需求,经电话请示分行后可特事特办,不受限额限制。
同时,经央行总行同意,成都、绵阳、阿坝等四川省6市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5月20日暂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据悉,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成、绵再贴现限额各增5亿

  昨日,央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两方面举措,一方面是增加支农再贷款限额15亿元,重点支持重点受灾地区的农村信用社增加信贷投入;另一方面,对再贴现需求较大、有再贴现窗口的成都市、绵阳市两地增加再贴现限额10亿元,其中成都和绵阳各5亿元。

  该行还将督促川内各中心支行,将金融机构(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的再贴现、头寸再贷款需求及时电话请示分行,特事特办,不受限额限制。

  6市州暂缓提高准备金率

  央行近日宣布,提供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昨日,上述负责人称,在报经总行同意后,对受灾严重的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6市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5月20日暂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该负责人表示,实施这项举措旨在增加上述地区有关金融机构的可用资金,从而加大对四川地区的信贷投入,提高抗震救灾自救能力。据悉,对某几个城市的一类金融机构暂缓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