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央储备急投16.4万吨粮油

  “这条裂缝属于被地震震裂,但不属于主体裂缝,居民可以安心居住。”昨日,四川成都市房管局组织房屋安全鉴定专家,前往市内部分居民住宅区,对房屋质量进行排危“体检”。

  成都市房管局下发紧急通知,如建筑区划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因地震损害、需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按“灾后特事特办”,对于动用资金开放绿灯,启动紧急维修程序,甚至可以边维修边申请。

   据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获悉,为全力保障地震灾区的粮油供应,16.4万吨中央储备粮油将紧急投放到地震灾区。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包克辛表示,现在地震灾区群众和抗震救灾解放军、武警官兵最急迫需要的就是米、面、油。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中储粮总公司正组织安排所属成都分公司向地震灾区紧急调运10万吨中央储备稻谷、5万吨中央储备小麦和1.4万吨中央储备食用油,全力保障灾区粮油供应。

  此外,中储粮总公司决定紧急捐赠价值约900万元的600万斤大米和100万元捐款。目前,中储粮总公司正在全力组织湖南、四川、湖北等地直属企业为四川地震灾区紧急加工、调运。此外,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已组织车辆将13万条麻袋和价值约30万元的20万斤大米送往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油的经营管理,对中央储备粮油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总责,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粮食储运网络,截至2007年底,资产总额1719亿元。

  

  震后成都启动房屋大“体检”

  地震损害房可申请动用维修资金,最迟3天到账

  第一单:9000元维修电梯

  “我们小区电梯因地震损坏不能正常使用,需要立即动用维修资金9000多元维修。”昨日下午5时许,市房管局住房专项为资金监督管理办公室接到了来自锦官秀城的申请。市房管局立即启动紧急程序,进行核查批复。最迟在5月17日上午,这笔9000余元的维修资金就将到位。

  昨日,市房管局下发紧急通知,建筑区划共用部位、共用设备,因地震损害,需要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按 “灾后特事特办”原则启动紧急维修程序。据介绍,目前,全成都市有3231个建筑区划可正常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为节省时间,可一边报送维修备案手续,一边责成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抢修,一边划拨资金。

  中心城新建小区问题不大

  成都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赵江明介绍,由于技术力量短缺,还抽调了成都相关技术院所的专家参与,并开通了5部热线电话接受市民咨询,为市民讲解住房安全知识。目前,国家房屋安全鉴定委员会的17名专家也抵达成都,专门对住房进行安全鉴定。

  “目前中心城区新建小区问题不大,总体情况较好。”赵江明介绍,部分房屋存在墙体裂缝,但通过维修养护就可解决。而一些低洼房屋、城中村房屋、干打垒房屋,则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无抗震结构旧房需改造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随检查组来到了洗面桥横街社区所辖肥猪市街27号一幢,屋外已拉起黄色警戒线。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幢五层楼房屋是1979年修建的。

  68岁的高级工程师张昌荣,早在2000年就已退休。此次地震发生后,他选择再次“出山”,参与成都市房管局组织的房屋安全鉴定。

  查看了整幢房屋后,张昌荣认为,这幢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房屋,因为修建标准较低,没有抗震结构,属于干打垒,结构不健全。从现在来看,这幢房屋依然可以居住,但他建议,房屋应该立即纳入改造,进行统一的整修,排危加固。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次地震后发现的危旧房,将纳入统一彻底的改造计划,保障市民安全居住。(《成都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