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房价至少跌两成才能刺激需求?

  每经记者 王涛 马骏骎 发自上海

  昨日高华证券发布报告唱空地产股,将富力地产(02777,HK)评级下调至卖出,将中国海外 (00688,HK)、 远 洋 地 产(03377,HK)和SOHO(00410,HK)评级下调至中性。

报告将行业股票的目标价格下调了13%~45%,并将目标价格较平均净资产价值的折让幅度从20%扩大至30%。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天发布的《中资银行与房地产贷款》的特别评论报告中也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业的展望为负面。

  受此影响,昨日港股市场中资地产股和香港本地地产股均大幅下挫,成为当前港股市场领跌的主要动力之一。

  房价跌20%才能刺激需求

  高华此次在全国12座城市,包括上海、北京等4个一级城市和8个二级城市,对于在将来两年时间内有购房意愿者做了专门调查,总共1239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调查显示,房价在现有基础上削价20%,是能够让需求得到刺激的最低限度。这一房价下滑预期比之前的基本假设至少高出5~15%。

  不过海通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帅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认为,上海、北京有可能会有20%的跌幅,但是广州和深圳的可能性较小。

  风险下行正在加剧

  报告认为由于宏观经济继续面临不确定性、开发商资金状况紧张,市场情绪低迷同时大量供应涌入,开发商的盈利和净资产价值所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剧。不过帅虎认为考虑到人民币升值,人口红利因素,因此房地产行业长期看好。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张朝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重估后的净资产来看,房地产股票估值依然过高。

  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天发布的名为《中资银行与房地产贷款》的特别评论报告也认为,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前景堪忧,原因是进一步紧缩的流动性和更大的房地产价格波动而产生的风险。

  中资银行风险依然可控

  尽管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正在加剧,不可避免地影响到那些在为开发商提供大量信贷的银行。不过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认为这些中资银行在未来12个月的展望为稳定,原因是受评银行有足够的能力承受潜在的房地产相关信贷损失。

  不过房地产贷款的增长速度依然提高了市场对银行风险管理体系能否充分掌握该行业风险的担忧。有观察报告表明,银行的信用管理和监控可能并未跟上房地产贷款增长的步伐,开发商通过间接获得银行贷款来避开宏观经济贷款控制。

  根据受评银行披露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住宅抵押贷款的信用风险敞口,穆迪已进行了压力测试,证实了房地产相关信用的严重恶化会削弱银行缓解冲击的能力,但不会消除这一能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