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塔牌集团 民和股份登陆中小板

  □本报记者 李学容 邢梅

  塔牌集团(002233)今日登陆中小板,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龙门项目二线工程、共用工程和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的建设。年内龙门项目二线工程完成后,将增加产能180万吨/年,塔牌集团全公司水泥产能将达到858万吨/年。

募投项目完工后,塔牌集团将形成梅州和龙门两个产能相当的生产基地,珠三角区域龙头优势凸显。

  有关资料显示,广东省作为水泥行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地区,按照国家水泥产业政策和广东省产业政策计划,广东省将在2007年~2008年淘汰1500万吨落后生产能力;2009年~2010年淘汰1500万吨落后生产能力。塔牌集团作为广东省内水泥行业龙头,将面临巨大机遇。公司既是60家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之一,又是广东省内优先扶持的2家水泥企业之一。另据发改委近日表示,目前我国水泥行业集中度较低、企业过多是导致行业落后、无序竞争的主要原因。其调查报告认为,应按照一定条件和标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行产业整合,提高竞争力。省级投资主管部门不仅仅要执行产业政策,确定新建项目的准入门槛。而作为广东地区行业龙头的塔牌集团无疑受益于行业的重组。

  公司所处粤东地区(梅州、惠州山区)目前是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水泥熟料基地之一,配套的石灰石矿山开采、物流等均较完备,产业集群对外辐射的影响力已初步显现。目前,公司新型干法旋窑熟料产能占比达71.02%,远高于广东省32.43%的平均水平。公司通过收购、自建、控制等方式实现向上游产业的扩张和延伸;在下游整合方面,公司在继续原有“经销为主、直销为辅”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成立了广东塔牌混凝土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从事混凝土搅拌站的投资和建设,以实现对下游销售渠道的拓展和控制。

  据介绍,募投项目完工后,塔牌集团将形成梅州和龙门两个产能相当的生产基地,龙门基地将是公司参与珠三角市场竞争的主要砝码。届时,公司在该区竞争中不仅具备规模优势,还将具备生产成本、运输成本等诸多优势。粤东地区是公司传统优势市场。公司2007年度水泥产量708.69万吨,占粤东市场37.68%份额,具有相对垄断优势。具有30年水泥生产销售管理经验的塔牌集团,还将针对引进人才和巩固人才队伍,加强激励。此外,公司募投的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是国家和省环保扶持项目,每年将为公司节约3000万元左右的成本。

  作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肉鸡苗生产商,民和股份今天也亮相中小企业板。专业机构认为,该公司集品牌、规模、完善的经销配送网络以及有利的地理位置等优势于一体,其募集资金投向公司核心盈利部门(鸡苗繁育与销售),同时兼顾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强化了公司优势地位。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民和股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公司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产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9.89%、34.15%、43.40%。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5.64亿元,同比增长42.66%;实现净利润8910.67万元,同比增长114.22%;实现每股收益1.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43%。随着行业发展及市场需要的扩大,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经营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民和股份品牌优势明显。2003年,公司被《亚洲家禽》杂志评为“亚洲家禽企业五十强”,并相继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5-2006年度全国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等。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了种鸡育雏期、育成期、产蛋期的“三阶段全进全出”的生产工艺及“肉种鸡笼养配套技术”,人工授精技术的运用和对种公鸡的选育,使得公司种鸡苗育雏的成活率、产蛋率、孵化率等指标多年来均稳定处于较高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