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姚刚:积极稳妥推进证券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创业板待时机成熟就会推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管理办法正在准备,推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姚刚在“第二届中印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上还表示,中印两国的证券市场同为新兴市场,近年来均取得很大发展,但也面临很多新问题。
当前,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使市场发展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如何把握对外开放的时机和节奏,增强行业竞争力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两国金融监管机构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此情况下,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应加强合作,相互学习,逐步扩大和深化两国在证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据证监会统计,2008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同比增长32%,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6%,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目前两市股票总市值相当于2007年GDP的95%,投资者账户总数达1.44亿户,沪深两市股票日均交易额超过1500亿元。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比例接近50%,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作用明显增强。

  他说,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范围不断扩大。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循序渐进、互利共赢的开放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市场对外开放。

  截至2008年4月底,中国证监会已批准设立7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31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QFII投资额度提高至300亿美元,21家基金管理公司和9家证券公司取得QDII资格,9只QDII基金产品和1只QDII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批,获批投资额度达375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