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江西首趟“抢”字号救灾专列15日晚疾驰灾区(图)

  5月15日23时20分,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着井冈儿女手足情深的“抢”号救灾专列,向着四川地震灾区疾速奔驰。这是江西省首次发运的“抢”字号专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出席发运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主持。

  巴蜀有难,赣鄱情深。四川灾情牵动着赣鄱儿女的心,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灾情高度关注。省委书记苏荣在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上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尽一切可能,想一切办法,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一批灾区急需的装备和物资送达灾区。
省长吴新雄迅速布置安排物资调集工作,省委副书记王宪魁协调铁路部门确保运输畅通。根据江西省年初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经验,发电机是灾区急需的物资,同时,江铃集团生产的救护车也是此次地震灾区急需的物资之一。省委、省政府决定向灾区捐赠40辆救护车、198台发电机和由19家企业捐赠的大批药品、医疗器械及南昌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准备的200顶帐篷、1万件雨具。此趟救灾专列运送的物资总价值1321万元。

  省委常委会作出向四川灾区发出救灾专列决定的当天,省直各部门紧急行动。省经贸委、省民政厅、省药监局、省卫生厅、省水利厅、南昌铁路局等多个单位,仅用了短短半天时间,就迅速筹集了救灾专列的物资。泰豪集团的工人们加班加点组装发电机组;省药监局及时抽调专家对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检查检验,以保证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并从中选择了灾区急需的治疗感冒、肠胃病等灾后常见病及防疫所需的25种药品和医疗器械;省民政厅从省救灾储备仓库调运了200顶帐篷;南昌铁路局迅速组织400多人的装运队,快速装运救灾物资,并协调安排专列所需的车皮。

  为了保证专列救灾物资快速安全抵达,省有关部门还选派了专人随车押运。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这批凝聚着江西人民深情厚谊的救灾物资就能送达灾区,为灾区人民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助一臂之力。(记者江河郑颖)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