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石油收购中油勘探50%股权已启动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石油日前宣布将向母公司中石油集团收购中油勘探余下50%股权一事受到市场的关注。昨天,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询问时,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透露,目前收购已启动,但最终何时结束要看项目所在地的资源国态度。
他认为此次收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有限。

  
   “关于收购工作,目前运转一切都很正常。至于何时结束收购,这不由上市公司把握,最终的把握点在资源国。资源国的批准是此次收购能够成功的前提和条件。同时,收购也需要中国政府的批准。”蒋洁敏说。

  
   他认为,此次收购对上市公司不会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目前,中石油所有的海外业务资产,除去敏感地区的资产之外,全部都反映在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中,没有合并的只有净利润一项。在这种条件下,收购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不是极为重要的。即便这些资产不进来,也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影响。”

  
   但蒋洁敏同时表示,仍希望中油勘探能够由上市公司集中统一管理,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平台。中国石油不会放松对这次收购的努力,仍会进一步和资源国沟通,以减少关联交易和业务交叉,增强资源配置的效率。在他看来,此举会更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和价值的提升。

  
   2005年,中国石油收购了母公司中石油集团下属中油勘探50%的权益,藉此拥有了中油勘探分布在11个国家的多项油气资产。

  
   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中油勘探)是中石油集团专门负责海外油气投资业务的子公司。目前,公司的海外业务已经扩展到世界25个国家,运作着65个油气投资项目。形成海外的原油生产能力5500万吨/年,天然气生产能力50亿立方米/年;累计生产原油1.54亿吨,累计获得权益原油8140万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