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当前市场环境下看指数基金


   华安基金

   指数基金的标的是投资于相对固定的“一揽子”股票组合,通过这个股票篮子有效跟踪市场并获取收益。其优势在于没有市场择机成本、低交易成本、低市场情绪影响。这也是指数基金区别于主动投资的地方。


   如何评价一个指数基金呢?

   一是该基金所跟踪的指数,看这个股票篮子是否具有代表性,是否能够分享到所关注的市场中大部分股票的收益。

   第二步也很自然,有了这个跟踪的篮子,就要看资产管理者的能力,是否能够跟踪好,是否能够获得指数收益,甚至超额收益,就要考察该基金的业绩、资产管理公司的长期管理能力等。

   以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为例,该基金的跟踪标的是MSCI中国A股指数。MSCI是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之一,MSCI中国A股指数是其编制的第一个跟踪我国A股市场的指数,是旗舰指数产品。其编制规则科学、客观、独立等特征使得全球跟踪MSCI系列指数的资金超过3万亿美元!MSCI中国A股指数的特点是:覆盖沪深两市、行业均衡合理、按照自由流通市值计算权重、股票个数目前330只、采用全球行业划分标准、行业自由流通市值覆盖率达到65%等。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成立于2002年11月,期间历经市场的跌宕起伏,在持续跟踪市场、获得市场收益的同时取得了连续5年的超额收益,截至2008年3月底,该基金年化的收益率超过29%,平均每年超越基准5%以上。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来看,也印证了优秀的指数基金长期是排在多数股票基金前列的。

   华安MSCI中国A股基金4月29日刚刚拆分,选择在这个时点上拆分,是基于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各种负面的因素大多数都已经反映到了目前的市场中。

   与此同时,外部经济在减息等政策下可能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差,中国经济未来5-10年长期保持较高的增长预期也仍然存在。

   从估值来看,考虑中国新兴市场的因素,2008年动态PE约20倍和2009年接近20%的盈利增长预期,也让估值具有了一定的合理性。此时进行拆分,也许体现了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看法。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已经给投资者带来了的较好的回报,华安强大的投资研究能力、过硬的数量分析研究和应用能力、丰富的长期管理指数基金的经验,都为这只产品的未来表现奠定了基础,广大投资者可以关注该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