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将出现世界级工程机械巨头

□本报记者 陆洲

  
  
   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陈旭辉告诉记者,2007年,全国已有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及科研单位2000多家;全行业固定资产净值270多亿元,是1978年的16倍;产品年销售额达2200多亿元,是1978年的122倍。
在全国机械工业行业中,其规模仅次于汽车、电工电器、石化通用三个行业,名列第四。

  
   陈旭辉认为,根据日本工程机械行业的成长历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将出现世界级工程机械巨头。近年来,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人均销售收入和人均净利润均保持持续增长;从2006-2007年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分布情况来看,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欧美、日本企业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而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市场份额增速位居第一。结合日本工程机械企业的成长过程,陈旭辉认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将出现世界级工程机械巨头。

  
   当前,国际知名公司采取合资、独资、投资等多种有效方式全面进入中国,建立起地区总部、制造中心、研发中心、营销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市场体系,使国内企业以前倚重的产品价格竞争优势已不明显,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强大的海外军团,比如卡特彼勒、沃尔沃、日本的小松等,通过进出口贸易、直接到中国投资建厂、并购行为等种种手段进入中国市场。

  
   面对强大的外来巨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所承受的压力自然加大。研发创新能力严重不足、产品档次质量不高、缺乏世界名牌等始终困扰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因此,中联将千方百计掌握工程机械核心技术,加快并购重组步伐,同时高度警惕可能出现的反倾销、知识产权等贸易纠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