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借钱给中小房产商如同给穷人发次债”


   早报记者刘秀浩

   房地产界“名嘴”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昨天举行的“2008京沪房企发展战略对话论坛”上再发妙论,其“穷人不应该买房”的理论升级,认为不应该借钱给中小房产商。任志强表示,没有实力的中小开发商类似于没有实力买房的“穷人”,借钱给他们等于发给穷人次级债一样危险。


   昨天的论坛主题为中小开发商寻找融资之路。各大地产大佬们谈及中小开发商生存之路时几乎众口一词,认为在没有更多融资渠道的情况下,中小开发商应该收缩应对目前市场,暂停买地、出让股份、甚至歇业成为地产大哥们开的“过冬”良药。

   上海金地总经理赵汉忠建议,现在其他的金融工具不开放,高利贷不保险,就少拿一点地,先把困难的时期度过。

   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干脆建议中小开发商暂时歇业,黄怒波表示,公司歇业不一定不能东山再起,总比你天天开着门付员工工资强。此外,黄怒波建议中小开发商将手头土地出让给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大开发商。

   任志强将“穷人富人”借用到了地产商上。他称:“我们现在中小企业总想借钱,但是你要没有什么实力凭什么借你钱?借你钱就像我们发给穷人次级债是一样的道理。”

   任志强还称,中小开发商应该将公司股权低价出让给大型地产商,只要愿意把股权低价出让,很容易找到买家。“你如果用股权融资,可能小企业就变大企业了,我们过去从来都是傍大款,我们过去是傍华润,我们和华润分手变成中小企业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黄怒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