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青岛海尔:数据讲话发展远逊于格力美的

  销售收入增长远低于对手,07年销售232亿,同比仅增长27%,而同期格力增长44%、美的增长57%。如果考虑公司07年转换营销模式,公司的实际销售增长可能更低。分产品来看,无论是本身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冰箱还是稍显欠缺的空调,都没有抓住行业景气的机会大幅增长,反映出公司产品规划、前端的销售组织确实存在问题,公司仅仅有强大的品牌是不够的,从品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8年一季度公司也是延续了以上状况)销售增长27%,但销售费用增长75%,管理费用增长31%。销售增长背景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分别从8.6%、3.9%上涨到11.9%、4.0%。直接导致盈利远远低于销售增长。

  如果不是减值准备冲回5524万,公司盈利状况会更难看。而且在公司盈利本身低于同业的状况下,对外捐赠4373万,形成07年EPS仅0.48元,净利润增长率仅16%,低于市场预期,远低于格力、美的的增长幅度(详细见附表)。

  公司治理结构一直广受市场诟病,年报反映出公司关联交易金额仍然十分巨大,涉及采购207亿,涉及销售123亿,分别占整个营业收入的89%,53%。市场普通期待的“海尔集团以上市公司为核心运作,以盈利为目的为全体股东公平创造价值”尚需时日。另外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白电资产整合由于涉及多方利益还需要等待,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08,09年EPS分别预测为0.62元,0.78元,考虑到公司诸多方面存在若干不确定性,我们会及时更新。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我们按08年20-25倍PE估值,公司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12.40-15.50元。给予“中性”评级。 (来源:袁浩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