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州药业:王老吉仍是投资亮点

  作者:民族证券

  王老吉仍是公司的投资亮点。虽然一季度并不是凉茶的销售旺季,但王老吉凉茶仍实现了同比40%的增长,随着消费旺季和奥运会的到来,其增长速度有望进一步提高。预计08年将贡献1亿元左右的投资收益,折合每股收益0.12元。

  消渴丸的提价效应。作为独家产品,于07年下半年提价,提价效应在下半年体现,其全年利润率较上半年提升约1.6个百分点,此项带动08年利润率的提升效果更为显著。

  商业合资将减少财务费用。此次商业合资中联合美华将注资4.8亿元,极大缓解商业公司占用资金的压力。07年年报显示,公司短期负债27亿元,财务费用近6000万元,合资后,财务费用将有望降低。

  狂犬疫苗有望下半年投产。下属子公司拜迪已完成狂犬疫苗的生产能力的准备,正在等待SFDA的准备,可能下半年投产,预计带来1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税收优惠。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一药业、星群药业、陈李济药业07年下半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享受15%的优惠税率,但目前仍按25%税率征收,年底再返还,估计税收优惠可贡献利润约7000万元左右。

  预计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0.55元、0.65元,动态市盈率24.5倍、20.7倍(2008、05、07收盘价),给予“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