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房发展解答2500万限售股疑问


  

   □ 本报记者 尹烁 周游

  

  

  

   随着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迅速崛起,作为天津房地产龙头的天房发展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在房地产行情低迷的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大增500%。与此同时,也有投资者提出疑问:为什么该公司2007年非公开发行中易方达基金公司认购2500万股,而年报中只易方达旗下基金科瑞持有的1000万股,其他1500万股没有披露?近日,天房发展董秘办负责人(以下简称“天房”)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专访。

  

   记者:天房发展一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0%以上,是什么在支撑业绩的增长?

  

   天房:天房发展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普通住宅作为主要开发项目,已建成各类住房1600万平方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人民生活的改善、外来投资的增加为当地房地产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天津房地产市场发展是健康和平稳的,这一形势为天房发展的利润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记者:天房发展的业绩增长是否会有持续性?

  

   天房:目前公司储备开发项目达340万平方米,其中既有众多的商品房项目,也有经济适用房项目、限价房项目和公建项目,而且这些项目全部在本市的热点地段,完全可以满足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需要。同时公司制定了严谨的土地储备制度,每年都会根据市场的要求增加一定的土地储备,以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公司已成功获取滨海新区核心汉沽河西老城3.22平方公里综合开发改造项目,这个项目位于国家重点规划项目——汉沽区滨海旅游度假区北侧,土地整理面积3.22平方公里。项目预计总投资43.49亿元,计划开发周期4年。目前一期拆迁和还迁用房建设已经开始启动,工程进展顺利。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建设速度的加快,特别是中新生态城落户于汉沽,使该项目的品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公司现有盈利能力高的项目都将集中在2008年到2010年销售结算,包括天房美域、天津湾、汉沽一级土地开发,平诚大厦、宜宾西道项目和南门BC地块。这些项目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记者:为什么公司年报前十大股东中没有易方达基金公司,而是变身为其旗下的科瑞证券投资基金持股,其持股数量也缩水至1000万股。易方达旗下基金的年报中,也没有做出相关披露,易方达基金公司是否存在限售股违规减持?

  

   天房:对此我作三点说明,1、易方达基金公司是通过其管理的四个产品帐户认购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这符合《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第八条的规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管理的2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

  

   2、关于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号-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的要求,上市公司需要在年报中披露前十名大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那么,易方达旗下四个管理产品持有的均为限售股,所以不会出现在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由于其认购的四个管理产品中只有基金科瑞持股1000万,持股数量位于前10名大股东当中,其他三个管理产品单个持股量均未进入公司前10名股东当中,所以只有科瑞在年报中获得披露。

  

   3、从技术环节讲,非公开发行除控股股东外,其他认购者要限售12个月方可流通,由中国证券登记公司上海分公司于发行公告日起予以锁定,在交易所交易中不可能于解除限售日之前予以流通。

  

   目前,公司已经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我们有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有着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着诚信稳健和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