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李如成笑应雅戈尔“不务正业”

公司主业仍为服装和房地产,股权投资属探索性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夏雄伟

   做服装起家的雅戈尔(600177),广泛涉足房地产和股权投资是否属于“不务正业”?在昨日召开的雅戈尔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就把这一问题抛给了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


   李如成笑道:“我以前是农民,我的正业是农业;后来我办服装厂,一开始生产衬衫,这已经是不务正业了。在衬衫厂到一定规模后,我又想引进西装生产线,生产西装,这对于衬衫厂来说,又是不务正业。所以,当时服装界就有人以怀疑的口气说,‘做西装?没那么容易吧。’至于房地产,实际上我们做得很早,1992年就开始了。当然,房地产相对服装也是不务正业,只是这个不务正业由来已久。”

   现在的雅戈尔是什么状态呢?在服装业,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全国大型零售商场的商品销售抽样统计,2007年12月份,雅戈尔衬衫综合市场占有率14.04%,西装综合市场占有率16.27%,综合市场占有率已经分别连续十三年和八年位居全国第一。在房地产业,雅戈尔被三十家房地产主流媒体评为2007年中国值得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被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指数研究所评为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但是,李如成不同意雅戈尔的主业是三足鼎立的提法。他说,现在雅戈尔是两大产业,即服装和房地产,外加一项探索性的业务,就是股权投资。对于股权投资,李如成认为,这是雅戈尔一定要探索前行的。他认为,从国际资本来看,他们理想的格局是中国就是一座座加工厂,投资是他们的事。而雅戈尔较早介入股权投资领域,并在中信证券(600030)、宜科科技(002036)、广博股份(002103)等项目的投资上,取得了成功,2007年又新投入海通证券(600837)项目。目前公司已经着手组建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将继续探索股权投资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