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子行业增速有差异

今日投资

   本周评级分歧的股票数相比上周略有减少,共有21只,所处行业仍十分分散,其中,电力股4只,银行、汽车、地产、食品饮料股各3只。

   2007年全国汽车产量为888.24万辆,同比增长22.02%,销量为879.15万辆,同比增长21.84%,整个汽车行业维持景气运行。
其中,商用车同比增速相较2006年增加8.1个百分点,重卡行业表现抢眼,乘用车销量增速出现了明显回落,而零部件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显著快于整车行业。

   展望2008年,大部分分析师对乘用车行业前景不乐观。其中,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2008年原材料、能源价格上行预期,将对汽车行业在成本与市场需求上形成双重挤压,而乘用车行业提价能力差,原材料、人工、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明显侵蚀行业利润。因此预计2008年行业景气下滑趋势已基本确立。2007年汽车行业整体PE为28.09倍,相对于港股和欧美汽车行业PE水平明显高估,相对于钢铁、工程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也不具有估值优势。考虑到行业景气下滑概率较大,下调行业评级为“中性”。

   长城证券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通货膨胀、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对行业整个2008年盈利的增速保持谨慎乐观,预计2008年行业销售增速在18%左右,利润增速在22-25%左右。且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虽然一季度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主要是钢板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行业整体毛利率发生了较大幅度下降,且近期铁矿石价格还有大幅上涨的可能,行业毛利率短期不甚乐观。虽然国内A股市场从2007年末经过一轮下跌调整之后,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出现显著下移,目前市场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25倍左右。而针对汽车行业投资时,应根据各个细分行业不同的特性进行梳理,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来规避不确定性风险。

   新鸿基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虽然原材料高企及内地汽车需求减少的情况备受关注,但在二、三线城市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汽车生产商应可抵销有关不利影响。建议投资者挑选产品组合多元化、不时推出新款型号及平均售价一直维持稳定的企业。

   对商用车,分析师则乐观许多。其中,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最看好商用车板块,而从2008年1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商用车企业确实明显好于乘用车。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目前商用车行业市场估值最低,在宏观经济好于市场预期下,反而可能是较好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载货汽车占整个汽车总量的比重已远低于乘用车,但其与乘用车薄利多销特征的根本不同,在于作为投资品的高附加值,而且同样呈现满产满销的势头,因此,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前景依然广阔。当然与乘用车等一样,伴随着宏观调控的加强和基数的持续扩大,载货汽车行业的增速同样会呈放缓态势。由此在汽车业细分之行业中,维持对商用车中载货汽车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