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基金公司捐款超过1亿元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遭遇7.8级地震后,中国证券业协会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立即在会员中发起了“证券行业向四川灾区献爱心”的捐款活动。据统计,截至5月15日17时,协会会员单位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合计金额已超过一亿元,其中,104家证券、基金、咨询及资信评估公司通过协会向灾区捐款6400多万元;29家证券、基金、咨询及资信评估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四川红十字会等其他机构捐赠钱物4500多万元。


  

   在这次捐助活动中,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咨询公司及资信评级机构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初步统计,本次参与活动的证券公司66家,捐款金额8000多万元;基金公司42家,捐款金额2400多万元;咨询及资信评级公司22家,捐款金额30万元。

  

   本次通过协会向灾区捐款超过100万元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有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爱建证券、东方证券、齐鲁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中银证券、国海证券、河北财达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南京证券、上海证券、万联证券、西部证券、银河证券、光大保德信基金、融通基金、长城基金、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其中,海通证券捐款1000万元,捐赠金额相对比较大,其中部分捐资来自公司压缩20周年庆典预算。

  

   据了解,中金公司等16家会员单位,在协会动员前就已经通过不同渠道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国海证券、河北财达证券、诺德基金、融通基金等17余家会员单位,汇至协会的捐款中除公司捐款外还包括单位员工个人的捐款。一些身处灾区的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如西藏证券的成都营业部,在想方设法保持正常营业的同时,在灾后第二天,就将所捐款物送到了灾区。

  

   目前,协会已将收到的第一批捐款通过证监会系统汇送到四川地震灾区。会员单位的募捐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四川灾区人民捐助300万元。截至15日,该公司员工自发为灾区捐款已达275000元。(侯捷宁)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