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859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截止5月15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2859万元,其中,集团公司总部通过民政部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京外成员机场及有关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451万元,广大职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慈善总会等向灾区捐款408万元。

  5月15日下午,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家栋在民政部捐赠现场,将2000万单位捐款的现金支票交到了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手中。

  据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高度关注四川地震灾情,迅速决定以单位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并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捐款。广大干部职工捐款非常踊跃,短短两天时间,3万多名职工共捐款408万元,人均捐款100多元,高级管理人员每人捐款数额都在1000元以上,捐款总额创历史新高。面对成渝一带血库一度告急的情况,重庆机场职工还纷纷主动要求献血,目前已接受575名献血志愿者的报名。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各成员机场下属的30多个机场,对集中运送救灾物资和救灾人员的航班、包机等免收起降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所属北京、重庆、贵州、湖北、江西、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机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机场开设救灾运输专用通道,全力做好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重庆、贵州等机场全面协调做好前往成都的备降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5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所属各机场总计保障救灾专包机70多架次,保障救灾物资运输260多吨,接受成都机场备降航班80多架次。

  在此次地震中,一些四川籍职工及其家属不同程度的受灾。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各级工会及时了解统计职工家庭受灾情况,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受灾职工,拨出专门经费对受灾职工开展帮扶救助,并引导广大职工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