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信板块:重组预期潜力惊人

受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有可能公布电信重组消息的刺激,通信板块近期表现活跃。其实电信重组已日趋明朗,目前只等待正式公布,各种迹象表明“五合三”方案有较大的可能性。电信重组的正式启动将对国内运营业和通信设备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首先,重组后中国电信行业有望形成三家真正意义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以前虽然中国联通拥有全业务牌照,但由于其不拥有接入网,因此无法与电信和网通进行全方位竞争,固话业务仅限于长途及互联网业务。重组后将形成三家全业务运营商,有利于提高中国电信行业整体运营效率,三家运营商力量更加均衡。

   重组后中国移动运营市场将存在3家运营商,中国电信的加入将使得移动运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现有运营商市场份额将降低。此外,由于主导运营商均有移动运营牌照,重组后运营商几乎已无可能建设一张全新的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更多将会从市场需求及效益的角度来考虑扩充及升级现有网络。电信重组的尘埃落定将加速3G牌照的发放,启动运营商相关固定资产投资。此外,对于中国提出的TDS-CDMA3G标准,根据目前的试商用网建设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将由较大的可能性获得该标准的3G牌照,国内通信设备商将获得期待已久的发展机遇。可重点关注电信重组最大受益股中国联通。

  
   (德邦证券 于海峰)(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