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估值

六大券商定位安妮股份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 郭晓萍)安妮股份(002235.SZ)5月16日在中小板上市。公司从事商务信息用纸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综合应用服务,并建立了特种涂布纸的涂布、分切及印刷一体化的生产体系,拥有全国性营销网络,为市场提供各类商务信息用纸和应用票据,并为核心客户提供客户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产品涵盖热敏纸、无碳打印纸、彩色喷墨打印纸、双胶纸等诸多系列,广泛应用于商务活动各个领域。安妮股份已成为我国办公用纸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2006年公司热敏纸系列应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76%。"安妮"品牌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厦门市著名商标";"安妮"牌办公用纸被评为"中国办公用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安妮"牌复印纸荣列"2006年中国同类市场产品销量第三名"。

  中原证券预计公司08、09年的EPS(摊薄后)分别为0.58元和0.76元。中原证券认为公司08年合理的估值水平22-27倍,对应的公司合理价格在12.76-15.66元,价值中枢为14.21元,对应的09年PE为18.70倍。比较近期上市新股首日表现情况,预计公司首日上市定价区间位于16.37-18.55元,首日涨幅50%-70%。

  国泰君安经测算公司按本次发行后股本计算,07年、08年、09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3元和0.64元,参照代表性公司的估值水平,并结合印刷行业的特点,认为安妮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按08年业绩计算应在20-25倍之间,即二级市场合理价格水平应在10.6-13.25元之间。

  民生证券经测算公司按本次发行后股本计算,07年、08年、09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5元和0.69元,参照代表性公司的估值水平,安妮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按08年业绩25倍计算二级市场合理价格水平应在13.75元。

  中信建投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57元、0.70元、0.85元。在估值定价方面,由于公司业务范围较窄,且没有完全可比的上市公司,综合相关业务的公司比较,我们给与公司20--25倍的市盈率。估值区间在9.0-11.25元,相对于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15-18倍,合理估值区间在8.55-10.26元,不排除上市首日有所溢价的可能。

  上海证券预计公司08-09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和0.76元。目前造纸企业08年动态市盈率在20-25倍。以预测的公司08年每股收益0.58元计算,公司按目前市盈率水平估值在11.60元-14.50元。鉴于中小板公司上市首日存在一定的溢价率,首日定价在13.50-16.20元。

  国都证券采用相对估值法对安妮股份进行估值,预测公司08、09年的EPS分别为0.60、0.79元,参照可比公司的20.5估值水平,国都证券给予公司20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11.78-13.0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