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海螺水泥称增发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控制力

⊙本报记者 张潮

  
  
   今天是海螺水泥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新股的配售申购日。

  
   从海螺水泥昨天先抑后扬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于这个近115亿元的巨额融资项目看起来并不担心。记者获悉,已持有海螺水泥股票的机构均表达了配售增发股份的积极愿望,同时已有4、5家机构也明确表示了申购增发新股的意愿。


  
   昨天,发行人海螺水泥和主承销商平安证券的相关负责人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2个小时的网上路演。面对投资者对水泥行业市场前景的高度关注,海螺水泥执行董事郭景彬说,目前水泥行业需求保持稳步增长,加上落后产能加速淘汰,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将促使水泥的价格稳步回升。同时,随着水泥行业结构调整的推动,区域水泥企业集中度正在提升,大企业之间联合维护市场秩序的意识有所增强,整体市场竞争比较有序。因此,对于产能规模逐年增长、竞争优势日渐突出的海螺水泥来说,现在正面临着一个难得的快速发展机遇。

  
   他同时表达了对于四川地震特大灾害的深切关注。他表示,海螺董事会已决定投入巨资在西部建设大型水泥厂,支持灾后重建。

  
   海螺水泥执行董事、总经理任勇也在路演中表示,本次融资是海螺水泥响应国家水泥产业结构调整、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的号召,为增强盈利能力、提高运营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三到五年,是中国落后产能淘汰的高峰期,海螺水泥将以本次增发为契机,加大投资力度,提升技术优势,并且不排除将来以并购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市场的控制力。

  
   当投资者问到盈利能力时,海螺水泥副总经理、董秘章明静介绍说,海螺水泥在2004年之前的最低毛利率为35%,后因宏观调控毛利率降低,2005年至2007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3.2%、29.53%、31.51%,但仍然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且呈逐步上升趋势。她预计,2008年的毛利率可能会在2007年的基础上大约上升2个百分点。一旦此次融资115亿元成功,不仅相当于再造一个海螺,而且会扩大规模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