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雄震大宗交易减持现“熟客”接盘

⊙本报记者 彭友

  
  
   继江淮动力大宗交易疑似过桥减持后,ST雄震的大宗交易减持也出现了“熟客”接盘的情形。

  
   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资料显示,ST雄震第二大股东上海汇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月14日通过该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3.8万股给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1.68%,交易价格为12.9元/股,交易金额为1726.02万元。


  
   然而,记者通过公开资料发现,接盘者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与ST雄震之间,此前即存在着资金、股权等方面的关系。

  
   据了解,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是ST雄震子公司的股东。ST雄震今年2月26日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尤溪县三富矿业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更,北京智信汇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受让持有三富矿业8%的股权,该公司42%的股权由ST雄震持有,40%股权被香港雄震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此外,ST雄震还与北京智信汇通存在大额的账款往来。ST雄震2007年半年报披露,北京智信汇通在报告期内对ST雄震的欠款达1143.85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由上述事实可知,ST雄震与北京智信汇通之间比较熟悉,上海汇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ST雄震第二大股东,与北京智信汇通也不至于陌生。上海汇衡科技的此番减持,无疑也就是由“熟客”接盘。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熟客”接盘其实也很正常,但如果该“熟客”在短期内又大幅减持刚刚接手的股票,则难免存在通过“过桥公司”规避限制,达到曲线减持的目的。

  
   因为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转让指导意见》未对买方获得股份后的交易作出限制,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买卖方为关联公司,那么上市公司大股东完全可以此来曲线摆脱指导意见的减持约束。

  
   近日,上交所发布《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将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卖出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客户与其交易对手方存在明显关联关系的行为,列入会员应当重点监控的范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