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三联商社大宗股权今再拍 国美态度微妙

  因上海亚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放弃买受,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2276.56万股限售流通股今日将再度拍卖。鉴于该笔股权的最终归属将影响三联商社未来的走势,业界对此高度关注,而国美与三联集团对此次拍卖的表态甚是微妙。


  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的表态和之前一样"对此次拍卖保持高度关注",到目前为止,国美还没有缴纳保证金。”而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可以对外公布的信息。

  何阳青的话显然为国美参拍留有余地,因为此次拍卖对保证金缴纳的时间规定与前两次有所不同。根据此次拍卖的主拍方山东华银拍卖有限公司网站的拍卖公告,有意参与竞买的人,只需在拍卖会前将竞买保证金800万元汇入委托人指定账户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美方面多次对外表示,由于此次股权拍卖不影响国美的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地位,国美参与此次拍卖的意义不大。然而,国美对于这部分股权的最终去向非常关心,因为该笔待拍股权与国美目前所持的股权数量相差不多,因此国美的第一大股东地位并不稳固。此前,国美向三联商社董事会提交了一份7位董事候选人、3位监事候选人的名单,有意全面“占领”三联商社董事会。如果国美不能控制上述待拍股权,又怎能在三联商社董事会内占有绝对多数席位?

  对此,陈晓昨日未正面回应记者,仅表示,“这是股东大会的事情,与拍卖无关。”

  看来,一场针对三联商社股权的“暗战”已经箭在弦上。(张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