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航空:营运效率佳现强势 需求殷盈利续看好

  港股承接外围强势,恒指高开185点,其后市况急速转淡,在内地股市由升转跌的情况下,最多跌逾300点至25,208点,尾市跌幅收窄,收市报25,513点,跌19点,总成交802亿。恒指近月于低位反弹近6,000点后回落,进入整固阶段,现时走势欠缺方向,投资者宜炒股不炒市。


  油价于2月底升穿100美元后升势加速,于短短3个月内急升逾20%,资金源源不绝地流入推动油价升至脱离基本因素,纵然高盛发表油价会升至200美元的惊人言论,但事实上,从石油的基本供需出发,任何高于100美元的价格都可被视为弱美元及投机性因素带领。近日美元出现反弹,油价走势有轻微转弱迹象,相信调整有机会于短时间内出现,久沉的航空股终于出现炒作的契机。

  油价上升对航空股而言是极大的利淡因素,对股价亦会生成明显的负面影响。虽然油价于高位徘徊,但美国的航空股近期股价表现却非常强劲,连续数天出现逆市上升的情形,明显有聪明钱开始部署炒作航空股,故投资者可开始跟随收集。国泰(0293)股价连升两天,昨天更逆市上升逾4%,技术走势亦转强。

  国泰航空早前公布截至07年12月底止的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大幅上升71.8%至70.23亿元,此为破纪录的年度溢利,亦远较市场预期的赚54亿至61亿元为佳,营业额亦创出新高,按年上升24%至753.58亿元,另外,集团07年度的边际利润率亦由06年的8%大幅上升至11.2%,反映集团营运效率的改善。

  客运需求殷盈利续看好

  盈利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客运需要殷切,香港经济发展良好,市民消费力上升,令乘客对头等及商务客舱的需求高企,国泰07年载客数目刷新纪录,按年上升6.2%至1,776万人次,而国泰连同港龙航空全年的载客量为2,325万人次,增长28.5%。除了客运量上升外,联属公司带来的溢利贡献都是纯利上升的主因,特别是首次汇报全年业绩的中国国航(0753),以及07年亦是首个包括全资附属港龙航空全年业绩的报告年度。

  瑞银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受北美运载力增39%带动,国泰4月份载客量升14%,载客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79.4%,但相对去年复活节变动因素,年初至今载客率则升2.2个百分点。尽管载货量维持增长,但前景仍审慎。该行认为,当前宏观环境将继续改变航运业结构,令「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国泰将来的发展依然可望保持。

  劲势破位可挑战18.5元

  国泰现价16.68元,近日以劲势突破多条主要平均线,MACD亦出现入货讯号,若股价可突破阻力位17.2元,亦可望挑战下一个阻力位18.5元水平,投资者可于16.5元买入,目标价18.5元,跌穿15.5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