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隆平高科暴涨可能为宁波敢死队杰作

  自4月3日见底13.11元后,在其后24个交易日中,隆平高科(000998,SZ)涨幅近260%,成为近期的最大牛股!

  狂飙的股价背后,频频出现来自江浙等地营业部的身影。从其操作手法看,业内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原宁波涨停板敢死队转战江浙后的出山之作!

  走势回放

  涨停板上的黑马

  4月3日,隆平高科最低价还在13.11元,4月14日,该股出现本轮大涨的首个涨停。从4月14日到5月14日,这只股票连续大涨。
期间共出现过9次涨停,4月29日、30日、5月6日、9日,日换手率都达到20%以上。

  截至5月15日,该股10日换手率之和超过100%,20日换手率之和超过125%,一位分析人士形象地称其为“股票在经手人手中进行了一次大换血”。频繁交易的背后催生的是股价的飙升,5月14日,该股盘中最高价达到47元,昨日收于40.3元。

  江浙资金频频进出

  在隆平高科本轮大涨的背后,再次出现了江浙资金的身影。

  据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4月18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大笔买入隆平高科,当日买入净额达724万元,此后该交易所再未出现在公开显示的记录中。业内人士分析,买入者可以通过分批段抛售该股来盈利。

  同日,申银万国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买入近406万元,随后销声匿迹,与此类似的还有红塔证券上海密云路营业部,4月18日其有过401万元的买入记录。

  同为游资聚集地的东方证券宝庆路营业部也频频在龙虎榜上露脸。4月30日,其净买入5377万元,5月5日则净卖出5624万元,5月9日,又净卖出近1000万元。5月12日,买入3975万元,次日又抛出4252万元。

  另外,东方证券上海建国东路营业部5月12日净买入9932万元,次日又卖出5275万元。同样频繁的交易还发生在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以及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由于操盘手法近似,隆平高科股价的攀升,被业内人士疑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重返江湖之战。

  现场追踪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操作”

  昨日14时,记者来到东方证券建国东路营业部。营业部设在二楼,投资者多选择狭窄的安全通道进出。201室为交易大厅。

  201室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一进门正对着的是“东方证券”大幅红色招牌,内部人士人告诉记者,招牌后面毛玻璃隔出的两间就是大户室。

  14时30分,毛玻璃背后的一间大户室门被打开,一位白衣男子出来倒茶,记者趁机上前打听。

  对方一听“隆平高科”,显得非常惊讶,随后他说:“这个一定不能买,太危险了。”他向隔壁指了指说:“有机构在操作隆平高科,不是一个人。”白衣男子称自己“没有碰隆平高科”,随即关门拒绝再谈。

  参与者均为新开账户

  15时30分,白衣男子从大户室中出来,记者告知身份后他笑了笑说,他注意到近期在建国东路营业部开了好几个新账号,频繁操作隆平高科(39.57,-0.73,-1.81%,吧)。他分析说:“我认为是有人在坐庄,开好几个账号,在这里做两天就走。反正开账号容易,就是利用这里做个跑道,不会让你知道的。”

  白衣男子说:“做隆平高科的人肯定和我们老在这里做股票的人没关系,一看账号就知道是新客户。

  中户散户知之甚少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来到交易大厅。在大厅操作和观看的散户不超过20人,当问及是否买进隆平高科时,他们均表示“没听说过。”

  一位中年男士告诉记者,在大交易室的是中户,投资金额在50万元以上,他本人没有买进隆平高科。据他了解,在此交易的中户均未涉足该只股票。他提醒记者说:“不要看人家买什么你就买什么,涨成这样肯定是有问题的。”

  他说,在建国东路营业部交易的人彼此之间很少交流,都对自己的投资保密,“查出来的都是表象,真正交易的人肯定不会让你找到。”

  多个营业部协同作战?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掏出相机在门口拍照时,保安冲了出来,把记者带到总经理办公室,一位黄先生反复盘问记者身份。他说:“要了解可以通过公开渠道,客户的情况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我们营业所只是提供一个平台,人家要做什么我们管不到。”

  随后,对于记者问及的最近几个交易日,隆平高科在该营业部的交易量为何这么高的问题,黄先生没有正面回答,只告诉记者除东方证券建国东路营业所之外,东方证券宝庆路营业所交易隆平高科的金额也比较高。(记者卢曦袁媛郝智伟发自上海)

  (特别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