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通产丽星总经理孙江宁:做化妆品塑料包装业领跑者

证券时报记者黄丽罗平华

   中国化妆品市场正以平均年销售额20%以上的增长速度迈入化妆品消费大国的行列。受益于下游产业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化妆品塑料包装为主导产业的通产丽星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
据通产丽星总经理孙江宁介绍,自2004年以来,公司经历短短几年的发展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翻一番的目标,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4.7亿元,同时公司已成为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玫琳凯、箭牌、雅芳、雅诗兰黛、资生堂等一大批国际著名化妆品厂商长期、稳定的供应商,从而一跃成为国内化妆品塑料包装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差异化优势构筑核心竞争力

   不可否认,化妆品包装行业属于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据孙江宁介绍,目前国内在化妆品塑料包装这个领域里就聚集着400多家生产企业,行业竞争的残酷程度可想而知。对此,如何抓住下游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特点,为提供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及配套服务,建立起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产业核心竞争力就显得尤其关键。

   谈及化妆品产业的发展特点,孙江宁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化妆品产业归根结底是一个时尚产业,产品求新、求变是必然趋势。作为化妆品塑料包装制品的制造商,就必须要具备满足客户“求新、求变”需求的能力。为此公司加大了对模具开发的投入,形成了快速、差异化提供产品的能力。目前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拥有精密模具开发制造技术的化妆品塑料包装企业,可以利用先进的CAD、CAM开发系统,进行复杂的高精度模具开发设计,借助CNC电脑加工中心进行模具制造加工,较国内同类企业而言,公司可更快速响应不同客户的需求,持续不断地开发出新的产品。目前公司每年推出的新产品占产品总数的60%左右,其过硬的产品设计、制造能力及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可见一斑。

   此外,公司还从整合、优化客户供应链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成为国内较早着眼于提供化妆品包装制品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目前公司不但积极参加与产品的生产、制造环节,而且还延伸到提供产品设计与开发、特殊材料采购、灌装、库存管理以及配送等整个产品链更深层次的配套服务,这不仅大大降低了客户成本,也增强了公司的配套服务水平,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和依赖度。

   高端品牌客户形成集聚效应

   谈及公司现已形成的客户资源优势,孙江宁自豪地表示,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和积累,凭借着优良的产品品质、全面的综合配套能力以及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公司赢得了一大批国际知名化妆品企业的青睐,并形成了以国际知名化妆品企业为主体的稳定、高端客户群。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品牌企业选择与公司合作,将逐渐形成良好的大客户集聚效应。

   目前公司的重要客户大多拥有超过百年的经营历史,多为世界500强和全球化妆品世界巨子。并且这些公司在中国占据着相关市场的重要份额。公司与这些国际化妆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业务规模及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并陆续成为其全球供应商,并先后荣获宝洁“年度最佳业务合作伙伴奖”,资生堂“最佳供应商奖”及雅芳“中国雅芳供应链战略合作供应商”等殊荣。拥有这样一批高端客户资源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募投项目解决产业瓶颈

   随着中国化妆品市场进入空前繁荣期,这也对公司未来的经营生产配套能力提出了挑战。孙江宁介绍,随着公司客户自身业务的成长和新客户的增加,产品需求量激增,目前公司现有的生产规模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现有生产规模已成为制约公司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因此要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必将要走规模化快速发展的道路。

   孙江宁表示,本次新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广州丽盈塑料公司高档化妆品塑料包装项目及新建化妆品灌装项目、上海美盈塑料公司高档化妆品塑料包装生产线技改及深圳丽星高档化妆品软管包装技改这四个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和投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生产规模都将大幅提高,制约公司未来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同时,随着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拓展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使公司主营业务形成规模效应。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江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