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欧盟驻华大使:中欧食品贸易潜力巨大

据新华社电 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近日在沪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时表示,中国和欧盟之间的食品贸易潜力巨大,未来几年内,欧盟从中国进口以及对华食品出口额都有望快速增长。

   欧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橄榄油生产地区,也是全球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区。
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至2007年,欧盟对华食品出口额从5亿欧元增长到16亿欧元左右。其中,优质橄榄油出口额从50万欧元增至1710万欧元,奶酪出口额从50万欧元增至570万欧元。

   赛日·安博表示,近年来,中国已成为欧盟食品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且“中国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预计到2010年,欧盟对华食品出口额将超过23亿欧元。

   另一方面,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农产品,尤其是蔬菜、水果、茶叶等也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2007年,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农产品金额为34亿欧元,约占欧盟农业进口总额的4.4%。

   “中国和欧盟有着巨大的食品贸易潜力,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发掘和推动中欧食品贸易的潜力。”赛日·安博说,为了协助欧洲中小食品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欧盟将在中国设立专门的中小企业中心,提供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帮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