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广发证券:地震对有色金属行业影响有限

  事件:

  受地震可能给铅锌供应造成影响,A股上市公司中铅锌行业股价大幅上涨,昨日除停牌的宏达股份外,中金岭南、弛宏锌锗、株冶集团、锌业股份、豫光金铅等铅锌行业股票几乎全线涨停。

  地震影响有限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此次地震对铅锌行业影响有限。
四川地区07年产锌精矿20万吨,占全国的7.3%;铅精矿9.55万吨,占全国产量的11%左右;产电解锌约25万吨,占全国的6.7%。从目前情况来看,地震并未对大部分矿山及冶炼企业造成重大破坏,主要是因交通或安全问题,可能会停产一段时间。如果以1个月的停产产量来计算,则锌精矿、铅精矿、电解锌分别影响全国产能的0.61%、0.92%、0.56%,尚比不上年初雪灾的影响。

  未来风险大于机会

  目前锌基本面仍是供过于求,锌价面临向下继续调整的风险,即使此次地震对锌价短期内有所提振,但难以改变锌价下行的格局。整体来看08年锌的均价将低于07年,这将对国内矿山企业(如宏达股份、弛宏锌锗、中金岭南等)业绩有所影响。而锌价下行也造成了纯冶炼企业(如株冶集团、锌业股份等)存货跌价的风险(一般从精矿签订合同进厂到电锌出厂需3个月左右时间),加之目前行业内的利润仍主要集中在上游,纯冶炼企业业绩仍难有起色。因此今年国内铅锌行业业绩普遍不容乐观,行业内的投资风险要远大于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

  暂时回避铅锌行业。 (来源:广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