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西南证券:地震对石化业未产生重大影响

  四川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国家安监局周二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煤矿、化工厂和油气井等受地震影响的各类企业立即停产撤人,同时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在经安全监管监察部门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目前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均对外表示,初步了解后,暂未发现四川地震为当地企业带来重大事故。
但相关消息显示,中石油主要输油管道已停止输油,以检查四川地震可能造成的损毁情况,中石化旗下川西气田多数气井也已经关闭,多数用气单位已经停产。

  根据我们了解的资料,地震对中石油四川地区的输油管线未产生严重影响,四川地区原油产量在总产量中所占比重不足1%,天然气产量比重虽然超过30%并可能受到灾情影响,但我们仍预计公司08年EPS不会因此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对中石化普光气田天然气生产产生一定的影响,具体情况尚待观察。

  灾区附近的化工类上市公司包括川化股份、金路集团、舒卡股份、四川美丰、泸天化、攀渝钛业、渝三峡、建峰化工等。灾情将导致化工原料供应受限,可能有一定的后续影响。但从相关公司已经披露的公告来看,整体负面影响较为有限。泸天化、攀渝钛业、建峰化工三家公司因距震源较远,未受到明显影响;渝三峡子公司有办公楼出现裂缝,但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川化股份的生产装置和房屋建筑均未受到破坏,为避免地震余震的影响,确保公司设备及所在地的环保安全,公司已于12日下午将所有生产装置停止生产,但部分装置在此期间可按原计划进行年度大修,预计短时间停产对公司年度盈利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舒卡股份主营业务在江苏江阴,两个位于地震灾区的子公司仅有一个因停电停水导致生产经营无法正常进行,但不存在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来源:西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