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项立刚:电信重组目的不是为弱化中移动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陈健、崔雷)5月12日,电信专家项立刚接受了人民网视频专访,就电信重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持人:现在电信业一直有重组的呼声,有没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电信日宣布重组,您觉得这个可能性有多大?

  项立刚:

  我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因为重组这个事情我们大概说了三四年了,年年都在说,但是年年都没有兑现。
我觉得重组议而不决已经大大的影响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我说重组的时间和重组方案一样重要,有些事情我们早做了可能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们没有做,一直拖下来这个事情就一直解决不了,所以我想重组应该尽快完成。

  主持人:您心中的重组方案是什么样的?

  项立刚:

  这个是有多种的,方案一个是要降低市场的恶性竞争,二个是减少重组建设,三是要形成一个均衡竞争的市场。现在的情况是,各种各样的方案大家都在进行讨论,比较清晰的就是“五合三”方案,就是把联通、网通进行合并,把联通的C网卖给中国电信,然后把铁桶合并到中国移动里面来,把5家合成3家。这个方案很难说是十全十美的,挑毛病还是可以挑出来的,但是你提出一个比它更好的方案也非常难,这里面综合了各方面的问题和各方面的意见或者是各方面的需求,形成了一个最基本的方案。我觉得在没有其他太好的方案情况下,这个也是很好的方案。

  主持人:有人说电信重组首先是解决失衡的问题,中移动会不会被弱化,重组谁会是最大的收益者?

  项立刚:

  如果在我们整个市场上,出现了仅仅一家独大的运营商,未来会有很多的问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进行重组要有一个指导思想。我想政府部门一直有指导思想,很多专家探讨这个问题时也是这样,就是重组不是弱化和打击中国移动,所以,有些专家也提出来,重组要把中国移动拆分了,但是这样方案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专家和政府官员或者是行业内的支持。为什么?重组不是为了打击中国移动,而是为了解决市场纠纷问题,就是要培养中国移动的竞争者和挑战者。所谓的竞争者要能够在经济、技术、政策支持下能够变得非常的强大,能够有能力和中国移动去竞争,能够有能力把自己做到和中国移动一样大。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要培养挑战者,虽然他并没有中国移动这么有实力,但是有自己特色的东西,这也会给中国移造成压力。这样以后,就能促使中国移动更好的发展,促使移动更多地降低资费,促使移动给我们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