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拟向新航出售股权筹资150亿元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东方航空(600115,SH)拟通过激活向新航出售股权方案、开发资本市场以及政府补贴等3种方式,实现筹资人民币150亿元的目标。

  此前,因国航“搅局”而导致东新恋破碎后,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曾表示:“东航与新航合作的决心不会改变。


  李丰华认为,筹资有助于东航提升竞争力,加强与中国国航(601111,SH)以及香港国泰航空的竞争筹码。东航同时表示,计划通过向新航、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及其国有母公司东方航空集团配售股权,来实现上述目标,此举意味着东航将重新启动引入新航、淡马锡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方案。

  报道援引李丰华的话说,计划筹集的150亿人民币中的80%,将用于购买新飞机,其余20%则将用于员工培训。据了解,东航2007年负债与资产比率高达94%。对此,兴业证券航空航运业分析师夏福陆表示:“东航继续购买新飞机,可能是出于其降低负债率的迫切需求,但面对国内飞行员紧缺等一系列问题,前景如何,目前还很难说。”对于东航拟激活向新航出售股权方案的计划,夏福陆同样表示并不乐观。

  东航董秘办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其未听闻东航有重启和新航合作计划的想法,目前无法置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福陆 | 李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